下一張(熱鍵:c)

某個星期五的下午,MSN那一頭又傳來了訊息
『ㄟㄟ~想好今天晚上要吃什麼了嗎?』

本來挑了幾個地點要給這小妮子選擇,可是都被打槍了>"<
因為不是沒吃過怕踩到地雷~就是要排很久才能吃的到的店 ((鼎泰豐就是你啊!!))
後來隨口提了最近在台北很夯的『一風堂拉麵』
這間從日本來開業,號稱與日本口味相同的拉麵店,排隊人潮可是不亞於鼎泰豐啊!
((據說要排上一小時才吃的到捏~~~ ))

本來想放棄選別間的,可是小妮子他太思念日本一蘭拉麵的味道了~所以就這樣約了我翹班避過晚餐時間去吃啦!!
於是我為了拉麵~~~~3點就給他翹班了~~哈哈哈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耶~避開用餐時間果然是明智的選擇!免排隊~攏謀郎...馬上有位子!
((星期日我們再繞到一風堂時~人可是多到看不到入口在哪啊!!)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裡頭裝飾以紅色跟白色為主,碗也只有三種顏色,因為一風堂裡只有三種口味可以選!
紅色的是赤丸 -會辣低!!
白色是白丸-不會辣低!!
黑色的是口味更重的KARAKA辣肉味增!!-會辣低!!

下一張(熱鍵:c)
桌上的調味醬料及生蒜頭(附壓蒜器)
當然還有日本拉麵店一定要有的冰水一壺啦!!

這天我們點了赤丸和白丸各一碗外,還加點了一些小菜以及加了一份麵(+40元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博多明太子筍乾 $55

嗯...很小一碟..我大約兩三口就能喀光了
味道沒印象ㄟ...就..筍乾囉!! = ="

下一張(熱鍵:c)

博多明太子一口飯糰 $60

海苔脆而不韌,上面撲了蛋絲和明太子,飯本身沒什麼味道~可能是我已經先喀拉麵的關係吧?>"<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一風堂煎餃子 $80

本人覺得...這餃子C/P值一點都不高...
除了非常小一個外...口味來說..四海X龍的餃子都能贏他了...大不推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白丸 $200元(+溫泉蛋$30元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赤丸 $230 (+蔥$30元)


在還未來一風堂以前,我吃過的拉麵裡就屬花月嵐的口味最接近日本了((一樣死鹹啊...))
吃過了一風堂後..發現他的湯頭跟一蘭差不多!整個很開心啊!!
可是麵條偏細了一點倒是...一蘭的麵比較Q彈捏~~>"<
台灣的拉麵店一般都是用粗麵條比較多 ((跟油麵很像那種))
但是我發現光滑的粗麵不易吸附湯汁,所以會導致吃起來麵跟湯的味道是分開的
細麵就不同了~~整個優很多..果然細麵還是王道啊!!!

但是一風堂的叉燒...很讓人失望啊!!居然是肥豬肉~而且只有兩片>"<
((拎老師咧~~我在減肥ㄟ..給我腿庫肉啊~~~))

不過整體來說,一風堂的麵還是很優的...在台灣吃拉麵還是會以他為首選囉!!
((可以不要排隊的話XD..))
至少他的湯頭還算不錯!! 赤玉似乎較為鹹了一點..重口味的辣肉味增應該更不用說囉!!

價位上也是蠻平易近人的!一蘭拉麵一碗1000日幣,約台幣370元,再東加西加的也要4.500元了..好傷啊!! 一風堂一碗才230元~跟日本比起來是親民多了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nan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