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10/3這天一早,叫了小黃提著行李...出發前往桃園機場,
每次出國都是搭乘華航,這次終於讓我搭到長榮了吼~
這次搭乘的是長榮小飛機,第一搭到這種沒空橋要搭接駁車的..真特別!
而以前吃華航的飛機餐總覺得好像在吃ㄆㄨㄣ一樣..
殊不知....搭過長榮後~~我深深的覺得華航已經算美味了啊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誰來告訴我高麗菜及魚肉上的"糙灰搭"是怎麼一回事?
白飯還比照韓式拌飯給我厚厚一層鍋巴練牙齒...= =

下一張(熱鍵:c)

從台北飛到越南的河內機場大約要3個小時,在飛機上吃完ㄆㄨㄣ
到了越南河內機場後馬上又要前往餐廳吃午餐了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和當地的導遊"小山"會合後,馬上到蓮花庭園餐廳越式自助餐用我們的第一餐越南餐,
導遊還特別說"這餐要好好把握~這餐廳算是這五天菜色最好的喔!!"
聽到他這麼說後.我還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...我的胃啊!可憐你了...>"<
一上到2樓用餐區,發現這間餐廳還真的頗具規模,
分了好幾個區域,有河粉區、沙爹區、燒烤區...等等!
本來想說在機上吃完ㄆㄨㄣ後要來這邊好好品嚐當地菜餚的..
沒想到...拎老師咧!整個餐廳彌漫著濃厚的肉桂味...
肉桂似乎是越南當地愛用的香料..偏偏這東西和杏仁一樣是我的罩門..
這下真的扒沒幾口菜就衝出餐廳了我..就這樣結束號稱"五天以來最豪華"的一餐.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為於西湖畔的鎮國寺,這個在城市中的西湖真的很大,媲美日月潭了!!
而據說鎮國古寺是河內香火最鼎盛的廟宇,
可是我們來的時候只有兩團旅遊團(我們的可樂+雄獅),哪來的鼎盛?
而且寺廟裡還坐了好多頭綁白巾的越南人在頌經..靠夭~不會是在辦喪事吧!阿娘喂~~~

寺廟裡有座高塔~裡面放的是得道高僧的舍利子..
還有顆十分巨大的菩提樹,是以前印度總統親自帶來栽種的,
聽說還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樹種哩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接著我們前往胡志明的陵寢,必須先走到巴亭廣場,
這個廣場非常的大,晚上還有許多的活動在此舉辦,
在越南隨處可見的就是數不盡的機車,以及男人們坐在矮凳上下棋喝酒...
越南是個很民主的共產國家,也因為太民主了,所以騎車都很隨興..喇叭按不停
他們的高速公路也非常的民主..除了汽車以外,機車,腳踏車,行人都可以上去走!!!
而且越南的男人倍受尊重,聽說是因為越南以前長期打仗的關係~所以男丁超缺的!
再加上這裡的公務員有限制只能生兩胎(百姓不限),所以這邊的男人整個都被寵壞了!

下一張(熱鍵:c)

胡志明陵寢

在越南胡志明是一位非常受到儆仰的人物,
所以在越南千萬不要說他的壞話,不然共軍隨時會請你去泡茶聊天,
在這陵寢裡有胡志明的水晶棺木,聽說申請後就可以進去瞻仰遺容ㄟ...
唉喔喂..還好沒在行程裡~阿不然我在越南是要找誰收驚?

下一張(熱鍵:c)

總督府

我發現東南亞人民都很愛用鮮豔的顏色ㄟ~泰國好像也是醬子!
因為還有在辦公的關係~我們也只能遠觀啦!!
這是胡志明以前當主席時辦公的地點,
聽說那時越南還未統一,胡老先生就很有骨氣的說:
『越南一天不統一,俺就一天不結婚』
好了吧這下...到胡老先生臨死前越南都還沒統一..
就這樣過了79年的單身生活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聽說胡老先生生前過的非常的簡樸,睡的是單人床板,吃的是清粥小菜
唯一奢華的應該就是這幾台載他出門的黑頭車了...

下一張(熱鍵:c)

在前往一柱廟的路上看到了這些戴綠帽的共軍,
我說啊~你們的衣服不會太大件了點嗎?而且大家都在偷看鏡頭!安捏甘丟~~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一柱廟

還真的是由一根柱子撐起來的,聽說是求子神廟喔!!
不過因為我沒有這個需求~所以就沒上去拜拜囉!
這間廟宇香火也蠻鼎盛的,造型也好特殊..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文廟
應該跟我們這邊的孔子廟差不多意思吧?
裡面的左右護法是一隻鶴站在烏龜背上..超特別的
廟裡還有一隻貼滿金箔的大烏龜,只是為什麼他要伸舌頭?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今晚下榻的飯店是位於河內市區的溫蒂飯店(或翻成 微風飯店)
房間還蠻不錯的,整齊大間又乾淨,只是可惜的是房間沒有網路可以用>"<
每次晚上要跟老人聊天都要下去大廳才有辦法...
冰箱的飲料當然是要收費的...請問清楚價格再喝喔!!

就這樣第一天就跑了好幾個地方,不過都是在市區倒也沒拉太遠的車,
這天聽說台灣有團旅遊團在下龍灣發生了不幸的翻船事件..
我到了旅館接上了網路後,LINE以及FB都是朋友們的關心留言..
很剛好的今天臨時取消直奔下龍灣的行程待在河內..
謝謝朋友們的關心哩!也為那些開心出遊卻無法平安回家的罹難者哀悼...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nan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