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,能交到好朋友真的很難得
往往因為身份地位越是懸殊~關係就會起很微妙的變化
我身邊有很多交情是10年起跳的好朋友
在很多時候他們總是挺我挺第一
在我做錯時總是扮演著點醒我的那個角色

以前的我~說話非常的直接(雖然現在也是XD)
直到有一次,遠在美國的L跟我說

"再好的朋友,再親的家人,妳再怎樣說話也要留點餘地..或許妳覺得熟了~唸他笑他挖苦他沒關係..可是人總是愛聽好聽的話..有些人嘴上不說~其實心裡很受傷...讓人下不了台階的話...放在心裡就好.."

的確...
很多時候會因為太熟了失了分寸~當別人找你訴苦時~並不是想聽你說"我早就跟你說過了~你就不聽",而是想尋求最熟悉的你的慰藉

會打這篇文章...其實是因為最近L 跟我講了一些他替我抱不平的事
嘴巴長在別人的身上,是非對錯不需要第三人來判決,當事者自己心理清楚就好
反正事情都過了不用太過於認真...
L 第一時間還試圖想從美國打越洋電話給我跟我說他有多生氣
一整個很可愛...XD


L..謝謝你,謝謝你沒因為已經是美國某大百貨公司的採購而忘了台灣的我們...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nan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