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莫迪里亞尼and His Circle

前幾天,王子收到美術館的邀請函,獲邀去參加『莫迪里亞尼and His Circle』的開幕茶會
所以我就有幸跟著去看看這位20世紀藝術家的作品集了

因為莫迪里亞尼and His Circle展是下午六點半才開始,
所以我們先將時間往前推到下午兩點剛出發時...
就在我們要去高美館的路上,經過了前鎮的勞工公園,
王子說這邊聽說有個在賣『辣包』的攤子生意不錯,
而我也想去跟那位80幾歲還在為了付房貸而賣QQ蛋的老伯光顧,
所以就直接彎進來了...沒想到!!
居然讓我看到了cosplay大會師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cosplay的聚會
發現有很多男生扮女生角色..ex女僕之類的..
衝過去要拍照才發現他們都是戴著假睫毛的鐵掙掙的漢子= ="
而且玩cosplay的人都好用心喔!
不僅僅是服裝、道具、連拍攝時的表情都很到位!
真的是把自己都當成所扮演的角色了
另外就是..真的都很敢穿...我還看到了穿高叉到快曝光的下半身以及露半球的側身= ="
有些玩家看到你要拍照會馬上擺出專業的姿勢,有的會屎臉躲開到是...
((來扮這個不是越多人想拍你表示你扮的越讚嗎???))

拍完照買完包子後我們就繼續前往高美館出發啦!!
不過因為時間尚早..所以我們就先去放風箏了
自從小時候跟家人在六號公園((現科博館原址))放完後就再也沒碰過風箏了
只是很可惜今天真的一點點的風都沒有..
我跟王子放了老半天都飛不高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再加上本人因為要參加茶會穿的十分的Lady ((短褲裙+高跟鞋))
所以在充滿狗大便的廣場上奔跑的苦差事當然就交給王子去做囉~
大約半個小時都是他自己一個人玩的很不亦樂乎...((是這樣嗎?XDD))
跑了滿頭大汗的,真是辛苦他了~不過今天真的是沒風害的...
所以我們改天再繼續來放吧! 我會改穿平底鞋來奔跑的 XD

下一張(熱鍵:c)

放完風箏擦完汗 XD 我們便前往展覽會場去啦~
一路上都有看到這種小小的指示牌
進了會場才發現這次開幕茶會的控管十分嚴格
必須要有邀請函才能入內,且不能拍照啊!!
((想看展的請自行買票進場吧!!))

一進入會場看到了角落擺了些茶會的餐點
在舞台上已經有樂團在那邊等待表演了,且受邀參展的人都大有來頭,
除了高美館的謝館長外,還有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、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史哲、
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主任林朝號,莫迪里亞尼法定文獻庫主席克里斯汀.帕利索、
法國代表金默言、以色列代表何璽夢、美國收藏家約瑟夫.卡特曼等國際貴客
還有一些媒體在現場採訪= ="
說到媒體真的是恨死我自己了...
因為我在看裸體畫部份的時候突然殺出了兩位三立新聞的工作人員
在我還沒意識過來時..記者的麥克風已經推到我面前,而攝影師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了攝影機還打光...
當下我除了想補妝之外腦袋完全一片空白 = ="
記者問了什麼跟我回答了什麼我都不知道..胡亂講一通
採訪時我還向站在一旁的王子及老頑童投向求救的電眼光波..可是他們都在旁邊笑不鳥我
直到現在~我還為了沒補妝(?)及腦袋空空胡言亂語這件事自責啊!!
三立電視~希望你不要播出啊!!

最後~補上這次展覽主人翁的故事吧!

1884年生於義大利利佛諾的莫迪里亞尼,承襲了義大利繪畫的技巧訓練與古典氣質,
1906年跟世界上許多其他藝術家一樣,前往了世人嚮往中的藝術之都巴黎,
並先後結識了當時聚集在蒙馬特區與蒙帕納斯的藝術家們,展開了他短暫但卻多姿多彩的一生。

1920年,這位傑出的藝術家死於肺膜炎,
死前正計劃著與未婚妻珍妮.艾布戴尼成婚,
而他死後的次日,珍妮便因為無法承受悲傷,懷著9個月的身孕跳樓自殺;
他們身後留下的兩歲女兒,也名喚珍妮,成為他一生傳奇故事的傳頌者。

來自魁北克(la quebecchese)的席夢.提霍(Simone Thiroux,1892~1921)
在1916年與莫迪里亞尼陷入愛河。當年去到巴黎學醫的她,很早就放棄學業並搬到蒙帕納斯區過著波希米亞式的生活。
與莫迪里亞尼在一起後,她把大部分的積蓄全都花光。
1917年5月,她在位於巴黎一家診所,產下一名小男嬰賽裘.傑哈德(Serge-Gérard),但莫迪里亞尼拒絕承認那孩子。

諷刺的是,男嬰受洗當天,珍妮的女兒小珍妮也在尼斯誕生,
朋友們在丁香園咖啡館慶祝,席夢與他的朋友都到場祝賀,但莫迪里亞尼仍然不承認席夢的孩子。
席夢孤苦伶仃、生病、沒錢也又沒工作,為了賺錢當起了畫家的模特兒,然後在醫院擔任護士;
但她當時的健康狀況就已經很差,並患有肺結核,在三十歲的芳華時去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nan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