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我們認識至今,已經將近16個年頭了
時間真的過的好快,等我意識到時..我已經快失去你了
我永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況
你好兇..也好瘦..哈~那時的你真的好瘦
我皺著眉很不情願的把你帶回家
那晚要餵你吃飯時,你因為害怕新的環境..咬了我一口..還把飯給打翻了
我好生氣..所以有好幾天沒有理你
後來老媽說你已經不怕她了..我才又接手去餵你吃飯
很妙的~我餵了你之後..你就一直認定我了
從此之後~我們就對彼此不離不棄
那年我12歲,你1歲

從此之後每天早上上課前就是我餵你吃早餐,下課後餵你吃晚餐
老爸老媽總是說~狗都吃的比人早
是啊~因為我疼你,你是我的寶貝
還記得以前你睡覺總是愛打呼,睡在二樓的老爸常跟我抱怨你吵到他
我總是冒著被唸的風險讓你進屋,跟我一同睡在客廳沙發上
看著你人模人樣的睡覺打呼的樣子..我就很滿足了
那年我升高一,你4歲了

上了高中後依舊是我負責你的飲食,
每天早上打開鐵捲門讓你出去溜搭
我還記得你總是門才開一點點,頭就迫不及待的要鑽出去
好危險~又傻的可愛
有一次你自己出去散步後就沒再回來
我好急~騎著車到處問人,邊喊叫著你的名字急著找你
後來在大馬路上發現你的蹤影
真的是很好運的~總是車子呼嘯而過的馬路上一台車都沒有
你那時因為迷路驚恐的眼神我永遠記著
訓了你一頓後還是很不捨的抱著你回家
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有車子撞到你會怎樣
到了高二我開始半工半讀
見面的機會變得好少好少
早上餵完你之後上課~下了課餵完你又匆忙的趕去打工
你只是默默的接受我對你的冷落
乖乖的讓老媽代替我去照顧你
有好一段時間我對你的印象是空白的
對不起~因為我好忙 但是仍然很愛你
高中畢業這年,你7歲了

記得有一次下午我要上班前
老媽跟我說你不見了
我好著急~把你可能去的地方都找過了
眼看著離上班時間越來越近了
我拜託老媽去請里長廣播 只為了將你尋回
直到我上班你仍未出現
我好難過~心裡一直期盼著快點下班好讓我去帶你回家
還好沒多久老媽打電話來說你已經回家了
原來是不小心被關在隔壁人家家裡..近在咫尺..
想必你聽到我們的呼喊聲一定也很著急吧!?
我第二次將你遺失又尋回
這是不該斷的緣份
這年我19歲,你8歲

人家說9不好..真的!
有一次在外面接到老媽的電話
說你整個舌頭變黑~全身抽筋拉肚子
我衝回家後馬上將身上的外套脫下把你包著送醫
衣服沾滿你的大便已經不重要了
我只希望你健康活下去
當醫生為你打完針後說出"今天沒撐過的話就沒救了"
我的眼淚真的是停不住
我從來沒想過要那麼快就失去你
為了你我什麼都能犧牲
那是我第一次向神明許願
我願意折我一年的壽命及茹一個月的素來換取你的續命及健康
或許是神明聽到了~也或許是緣份仍牽伴著我們
隔天你就康復了,開心的跟阿不拉在客廳打貓拳
折再多的壽給你我都無所謂,因為你是我的寶貝
我乖乖的吃了一個月的素
就怕偷吃肉會害你又生起病來

在我20歲~25歲這年,是你過的最辛苦的日子
也是我虧欠你最多的日子
在健康檢查中發現你得了心絲蟲
我好猶豫要不要讓高齡的你接受治療
因為那會使你很痛苦,但是讓你心臟有蟲也是痛苦
治療心絲蟲前前後後要花上萬塊
不論多少我只希望你健康
接受療程時的你好不舒服~喘著氣不舒服的唉唉叫著
我好心疼也好後悔..這種痛要是我來承受該有多好
你很勇敢也很努力的撐了過去~還不忘跟我撒嬌想告訴我不用擔心
你總是那麼的善解人意
而我總是忘了去珍惜你
前男友討厭你,欺負你,甚至逼我把你送回旗山去養老
我哭,我吵,甚至我寧可分手也不願意失去你
因為你比老爸老媽還重要,因為你總是在我身邊
這年我25歲,你已經14歲了

終於~我們可以一起生活在沒有人打擾的空間裡
沒有人會欺負你,只有我會一直寵著你
在你未盲之前都好乖,會自己去陽台尿尿
現在你瞎了~仍努力的找尋陽台的方向
頭頂總是撞的滿頭包,我能做的..就是不移動家具讓你熟悉路線罷了~什麼忙都幫不上
天冷了,你討厭去外面尿尿~
我就將報紙鋪滿地,為你清屎清尿我真的願意
以前夏天你最愛跟我躺在地毯上晒太陽
跟我搶懶骨頭睡覺
吃飯時也是跟我爭食著
你好可愛,我總是會偷偷餵你吃清淡的東西
但是你年紀越來越大了~不能讓你的身體有太多負擔
我開始禁止你吃外食了
有的只有西莎跟處方飼料
你也不因為這樣耍脾氣
總是吃的乾乾淨淨的
看著你吃東西總是活力滿滿,我也安心許多了

直到近幾年,你真的老了
進出醫院的頻率變高了
咳嗽、喘不過氣、四肢無力
好多症狀一直折磨著你
除了帶你看醫生以及每月定時吃藥外
我無能為力
每次出國我最擔心的就是你
預先寫好的遺書中還有留一些錢給你
天天打越洋電話問獸醫你的情形
你乖不乖、有沒有吃飯
小寶貝
我曾經認真的向上天祈求
分一半的視力給你、分一半的健康給你、甚至是分一半的壽命給你
但是老天似乎不再妥協了
我現在能做的
除了做永遠無法完成的心理建設外
就是為你吃素
我知道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路
是那麼的痛苦又令人不捨
至少我希望在那一瞬間你沒有痛苦
也希望我是陪在你身邊的

今年~我27歲,你16歲
或許我們的緣份剩下不多了
但是我會把握現在的每一天
未來的未來我們必定會再見

但沒有你的日子~我該怎麼活下去?



旁人總是笑我狗痴
因為他們不懂我們情有多深
未來我的身邊將不會有別的狗陪伴左右
因為你是唯一
無人可以取代


洪小米~雖然你已經不在了...但是我對你的愛不會改變
就猶如我當初寫的這篇網誌一樣...
你最愛躺在我的左手上睡覺
在出國前~我會將你離去的日子刺在左手腕上
藉此告訴自己.不能忘了....時時刻刻提醒自己.你有多愛我. (2012/2/2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nan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